12.24.2008

攝影表現_火車站環景拍攝

◎期末作業:環景
我的主題是以火車站為主,因為每次去上課我必須搭火車,
也因此剛好利用邊搭車邊拍作業的方式把這項作業拍完成,
一開始做這作業也是沒有很懂,所以也拍了很多失敗的作品,
截至目前我也是已經拍了至少有30組吧,
拍這作業第一個工具就是相機,大家看我的作品一定會覺得色彩有差,
顏色比較漂亮的作品我是用Nikon D80,顏色比較平的則是用Fujifilm F40
另一個工具一定要用腳架,因為如果我們用手拿會沒有辦法在同一個水平的拍過去,
這樣就會導致畫面接起來的時候會高高低低,在裁切後畫面所剩有限了。

技巧:
站在一個你要拍攝的主題前面(距離就是看自己希望主題呈現出來的大或小了),
再來就利用腳架做旋轉的動作,如果要拍細一點每張的照片間距就短一點,
如果要畫面大一點建議拍直式的,再利用拍多張一點來拼接就可以了。

利用軟體來拼接:
拍完後就可以把圖放到PHOTOSHOP讓電腦幫你把圖拼好,
建議用CS3版本以上, 因為CS2以下的版本它可以幫你把圖拼好,
但是它沒有辦法幫你把每張畫面顏色校正到都一樣。

以下是我的作品來欣賞吧:
1.銅鑼火車站:


2.新竹火車站:


3.台中火車站:


4.台中火車站:


5.台中火車站:


6.追分火車站:


7.追分火車站:


8.成功火車站:


9.后里火車站: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