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.14.2008

文學欣賞_詞人介紹

◎吳淑姬_長相思令
這是這學期文學欣賞唯一的一項作業,
老師要我們每個人找一位詞家並介紹他的一首詞給大家認識,
一開始因為偷懶所以就隨便找了一位詞家,沒想到他的詞少的可憐,
資料在網路也沒有,害我頭痛了好久,因為比較熱門的都被同學選光了,
於是我就聽了老師的建議挑了一位女詞家要介紹給大家, 但又遇到問題了,
我選的這位吳淑姬女士沒想到她的資料在圖書館也是少的可憐,
我只找到了三本書,但是裡面都只介紹他的詞,並沒有解釋詞的內容,
這樣我只能上網去收尋了,網路的資料通常都要找很多筆在比對內容,
要不然真的是每個人寫得都不太一樣,
所以這項作業也花了我不少時間研究這首詞,
有興趣的人可以打開檔案瞭解一下。

沒有留言: